2013年11月14日

【戰報】PACG 新手單人SOLO及中文規則連結

有點久沒寫Blog 最主要最近都要研究之前到貨的PACG

遊戲內共有卡片500張跟抖咪一樣,光整理卡片我就有點頭疼

雖然已經有了Allen的中文化,但我卡套買不齊,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看著英文。

規則的英文都不難,到在遊戲中卻出奇地讓我難懂,哭哭........。

不過社團裡有團友提供中文翻譯可提供大家參考:規則(在此特別感謝黃雋騰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簡單戰報 跑的內容有錯請看官們可以指點一下

ADVENTURE B 冒險(基本): Perils Of The Coast
SCENARIO B 場景(基本): The Poison Pill(新手任務第二關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Add 2 to your checks to acquire allies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我很少用Ally,所以沒差,可能我是新手的關係
Villain 老大:Pillbug Podiker(人類、鍊金師) ,能力是所有Pillbug造成的都是毒傷害無法降低傷害。
Henchmen 嘍嘍:Poison Traps (障礙),靠Dex Disable撿定5,沒過要再Constitution檢定扣血。
Location(1人場) : Village House(A)、City Gate(B) 、Town Square(C)
圖片來源:Google

角色:Merisiel (女 妖精 盜賊)
        Str:d8
        Dex:d12(高敏)
              Acrobatics:Dex+2
              Disable:Dex+2
              Stealth:Dex+2
        Con:d6
        Int:d4
        Wis:d6
              Perception:Wis+2
        Cha:d6
       
武器:Dart,Light Crossbow
防具:Elven Chain Shirt
其餘:隨機

每個地點共有9張牌+1王+2嘍嘍共30張 
30回合內要完成



起手牌就拿到輕甲跟輕十字弓
算是滿幸運
便就去探索C
馬上就遇到了Poison Traps
不過我是高Dex一下就過了
想說很好好的開始,就想在這先探索一下,想說手牌多(這邊玩錯,過完trap就可選擇關閉了)
就一直刷刷刷
怪遇到兩隻(這邊有玩錯把第一章的怪都加入了)Goblin Cutpurse,我直接放棄bury一張隨機手牌,
運氣好bury到blessing。
再用十字弓讓他byebye。
另一隻遇到Goblin Snake,體質過不了,還是用十字弓強運的骰了13。又成功了
覺得刷出來Ally、Item、Spell、Weapon感覺都沒我的好。
最後我才關閉了這個地點。Banish一張blessing。

然後就換刷了B
第一隻翻就翻到了Tsuti Kaijitsu(原來我洗牌組時不小心都把henchmen搞成monster加入,因為隨機混抽,抽錯牌組),因為用十字弓所以困難度又增加骰到11(其實我都一直忘了discard blessing)硬生生掉一滴血,這個地點的能力是又抽一隻怪進去,我就暫時離開這個地方。

換到了A
第一張就是老大了,還真離奇,都一下就遇到特殊角,原本想說有十字弓的我應該是所向無敵,
昨天有先跟太太一起玩第一章很順,今天的solo真的是多災多難,骰不過硬食了3點傷害。
確定王在A我就又回去B逛逛。

回B就比較平順的又遇到了Henchman,解完後這次有看到可以關閉,就直接關了B。
就只剩下A了,延路的幫助卡我都沒拿,遇到了Ancient Skeleton(又是放錯怪),這隻沒打贏最後剩4張手牌(四滴血),重洗地點牌庫(其實牌庫也只剩3張了)
再回探索一次,遇到王了,想說,有可能會死,玩了那麼久要GG,功虧一匱,沒想到強骰13。
結束. . . . 該說是每好的一天嗎

後來想想原本Blessing、Ally、Item我可能要重配了,技能也快點一點了。
不然以後Solo的路會很難走。

這真是個好遊戲,期待下一次的冒險了。


PS 這邊有玩錯的地方,像是沒有技能專精武器,若使用武器打怪的難度要+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